风雪里的梨

不要催更。随时停更。
感谢相遇。

【帝诗】致失忆的你(温迪篇)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warning:帝诗only。温迪篇。

钟离篇



        致你:

 

        Olah!

 

       其实我本来想跟老爷子一样老老实实地写展信佳的…不过你就是我,我相信你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对吧?亲爱的我,嗯哼。好啦好啦,闲扯就到这里为止了哦,好好想一想吧:你是谁?还记得你的故乡蒙德吗?对我提到的老爷子还有印象吗?

 

       如果没有,恭喜你,又一次失忆啦。怎么样,这件事是不是听起来很有趣?哈哈,我相信你是不会觉得慌张的,让我猜一下,你现在肯定在想难得失忆了要不要趁此机会去逗一逗自己的友人,对吧?猜猜你这个想法能不能吓到别人呢?我在这里卖个关子,你可以去大胆尝试一下,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演技呀!

 

       咳咳,说回正题。逗别人确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不过你可不要在老爷子面前露馅了。他虽然古板,平常也看不出什么情绪变化,明明是青年模样却总是摆出一副老年人谈心的模样,但是,你在他哪里可是有特权的哦。所以啊,千万不要让老爷子知道哦,他什么都不会说,只是会牢牢地护着你,嘘,不要戳穿了,他就是在担心你。

 

       你叫巴巴托斯,不过你还是更喜欢别人称呼你为温迪;尘世七执政的风神这一身份对你来说只是虚无的装饰物罢了,你更加享受作为吟游诗人传唱诗篇的乐趣。蒙德的事情就让蒙德人自己去解决吧,现在的蒙德已经不再需要神明时时刻刻护着啦,包括恶龙来袭这种听起来就很危险的事情哦。虽然特瓦林对这样的行为总是要说“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不过什么事都亲力亲为的话,也就不是我们了,不是吗?放一百二十个心吧,实在不行,还有你兜着嘛,诶嘿。

 

       嗯,让我想想,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呢?呀,差点忘了,你现在跟老爷子定居在璃月,看上去是不是很惊讶呢?哎呀,跟自己的爱人住在一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嘛——是的,你没看错,你的爱人是岩神摩拉克斯,也就是钟离。怎么说呢,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会成为他的枕边人,总是一口一个老古板的叫着,世事难料啊世事难料(模仿一下老爷子的语气)。

 

       听上去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呢?哈哈,其实转过头去想,这件事实在是再正常不过啦,未来的我。即便失忆,我想你也能够在内心明白——过去的我,早就不知在何时将自己的风筝线交到了摩拉克斯手上,甘愿在岩石周边停留,所以啊,如果出了什么事失忆这件事藏不下去了,放心地靠在他怀里,好好地当一次社会废人吧。

 

       话是这么说,你也不愿意让他担心对吧?只能通过时间去治愈的失忆,毫无规律,未来的我,我知道你一直相信着自己的演技,但和老爷子朝夕相处,敏锐的他想要看出来不对劲还是很简单的。所以啊,这些事可以记住咯,千万别露馅啦。

 

       老爷子是璃月人,是诞生于天地的龙。与蒙德信仰的自由不同,他是契约之神,亲力亲为着璃月的一切事宜,哪怕现在七神都退下了神位,在往生堂工作的他每天仍旧有着工作要处理。他有的时候工作起来就会忘记休息,他工作时间久了,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去打扰他要他休息。弹琴唱歌,要他给你喂一个甜点,挪走他的墨…这些方法都可以。如果他不理你的话…你就顺着自己的脾气来呗,他会在工作完后用苹果派来哄你的,诶嘿。

 

       璃月人讲含蓄,没那么多小惊喜小浪漫。如果听见老爷子突然喊你一些在蒙德的情侣之间非常常见的称呼,可不要被骗了哦。确实,在某些老爷子看来情到浓时的时候,会喊“妻子”,会说一些完全想象不到会是石头能够说出来的情话,平常他可不会哦。遇到这种时候啊,干脆利落地抱住他就当脸红了不说话,或是逗一逗他问他“你从哪里学来的情话啊”都行。要是顺着回应怎么了”这一类的,是会暴露的哦。

 

       老爷子的习惯跟我们不一样,毕竟一个璃月一个蒙德嘛,口味差别有些大了,最开始的时候影还好奇我们两个是怎么吃到一个碗里去的。不过放心好了,我们的厨艺可没有最开始那么糟糕了,要相信基本上包揽了一日三餐的自己啊。

 

       说起厨艺这件事——老爷子也是会做饭的,不过由于璃月人讲究精致和营养均衡的缘故(这一点在老爷子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老爷子做饭一般都很慢。闻着那个味真的很香很馋,奈何太慢了迟迟等不到饭菜端上餐桌,都快要饿成风精灵了,所以你才决定包揽厨房,至于是不是有其他小心思——你觉得你会担心某个沉迷于工作的人会不好好吃饭吗?人家作息老规律了。

 

       老爷子不喜欢吃海鲜,如果你心血来潮想做心心念念的“蜜酱胡萝卜酱肉”的话,菜谱在第二个天蓝色柜子第二个抽屉里面。不过说句实在话啊,一开始你做出来的饭菜真的很一言难尽。怎么说呢?不算难吃,也不算好吃,并不是说难以下咽,倒也实在让人不想动筷。荧第一次过来蹭饭的时候就曾对此表示过无语,事后说什么再也不愿意来了。不过不管你做了些什么菜,哪怕是第一次尝试,老爷子都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去说好吃,所以你大可放心去尝试各种奇奇怪怪的菜,至于老爷子品尝过后会不会找你算账,这我就不清楚了。

 

       喝酒和不吃黏糊糊的食物这一点你没有忘记吧?黏糊糊的食物对我们来说太腻了,实在是难以下口。至于喝酒,因为之前常年沉睡的原因,现在除了失忆这个小毛病,现在总是有些嗜睡,好像不管怎么睡都补不回来一样。大概是因为这样,老爷子一直管着不让多喝。真的馋了,找老爷子要一杯苹果汁就行了。嗨呀,放心吧,很快你就会习惯鲜少可以喝到酒的日子了,毕竟不好好爱惜自己你可是会先走一步的哦?你不会想看那一幕吧?

 

       跟有着混乱的作息的你不一样,老爷子的作息是很规律的。要说他平常一般都做些什么的话,我想想——,除了往生堂客卿的工作,就是赏花、遛鸟、听戏这一类看上去就跟老年人一模一样的爱好了,总之老爷子很少有赖床的时候。如果你醒了之后发现老爷子还躺在床上,什么都没做,只是安静地看着你的话,十有八九是你的身体睡意突然起来了,他正陪着你,怕你睡着的时候生病。

 

       身体突然犯困的话,一般都会睡很久的,在床上睡三天都不是稀奇的事情,有的时候失忆就会在睡梦中无声无息地来访,叫你刚睡醒时眼前一片陌生。你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老爷子是不会让你下厨的,因为曾经有一次在梦中失忆,你切菜时伤到了自己的手指。让我想想老爷子那个时候是怎么说的?

 

       ——“你刚睡醒,怎么就急着要尝试些新菜品了?”男人仔细地替你清理好伤口,温柔地贴上一个创口贴,“你的手是要弹琴的,这么不小心就不怕以后弹不了?小心些吧。快去休息,我来做饭。放心,不会花很久让你饿到变成风精灵的。”

 

       所以你刚睡醒的话,就不要去尝试些新菜品了,所有事情直接打包扔给老爷子就行。如果你真的想做菜逗老爷子的话,也不是不行啦,至于晚上会不会发生点什么愉快的事情……你可以猜猜看?没关系的,就算真的发生了,想要表达自己的不满的话,第二天变成风精灵趴在老爷子头上就行,放心,这件事情老爷子早就习惯了。

 

       老爷子是知道你有失忆这个小毛病的。第一次失忆过于突然,以至于你什么都没有准备就迎接了所有空白了。那个时候的你就像刚刚成为风神管理新生的蒙德之初的时候,警惕性拉到了最高,咳咳,你应该没有忘记自己一个人回到蒙德,给了跟上来的老爷子一箭这件事吧?当时那一箭相当狠厉,如果不是老爷子反应快的话……

 

       因为当时你迟迟没有恢复记忆,老爷子嘴上什么都没说,只是紧紧地护着你。你大概能够想象到——半夜醒来之时,老爷子总是将你抱得紧紧地抱在怀里,连尾巴都显露出来了,缠在你身上——怎么说呢,完全是护着自己珍宝的巨龙生怕被别人抢走了。所以啊,不要让老爷子知道,你一定能感觉到的,他会很担心你。

 

       如果你想玩老爷子的头发的话,直接把他的发圈解开就行了。这是独属于你的特权,老爷子哪怕忙于工作也不会阻止你。说起编发,老爷子偶尔早上心血来潮了也会帮你编辫子,编各种各样的发型。至于他编完了怎么弄,诶嘿,奖励他一个吻呗。

 

       老爷子是不会拦着你环游整个提瓦特,出门玩太久了他会来找你,或者是在原地等你回来。不要担心,就算突然再一次陷入长达数百年的沉睡,他也会在庭院的桂花树下埋下几坛成年好酒,等你回去后开封品尝。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转头,你会发现老爷子就在原地,等清风降落,拥入怀中。

 

       温迪

 

       xxxx年xx月xx日


       END.




温迪的语气思考了很久,最后定位在了活泼轻快,像一个宠坏的小孩子上面。本质上是想表达钟离很爱他,他全身心享受着这份爱意并给予回馈,所以语调调皮,有些恃宠而骄。因为有人愿意宠他爱他,写给自己的信也不需要那么多弯弯绕绕,温迪落笔的语气自然就是一个小孩子。

评论(22)

热度(56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