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雪花

不要催更。随时停更。
感谢相遇。

【帝诗】致失忆的你(钟离篇)

禁止站内站外转载

warning:帝诗only,21.12.31钟离生贺,提前22年元旦快乐。



       致你:


  展信佳。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用为正在经历的陌生感到慌张。你也一定能从字迹中察觉到几分痕迹与熟悉感,我,当然,你也可以理解成过去的我。静下心,好好回想一下:你是谁?璃月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可否还有对温迪的印象?


  如果回想不起来,大脑仍旧一片空白,没关系,只是又一次失忆而已。为了避免你因为失忆这件事而去寻求解决方法被某人发现后当成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废人,我先在这里告诉你:这无药可医,只能通过时间去治愈。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很麻烦的病症,可实际上只是无关紧要的小毛病。但你仍需要仔细阅读这封为了避免引起某人的担心而写下的信,毕竟有些事情,你必须知晓。


  首先,你叫钟离,也叫摩拉克斯,是尘世七执政中的岩神,璃月的岩神。当然,现在的提瓦特已经不再需要神明地守护,人民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出一条路来。他们是离开了羽翼的鸟儿,不需要别人帮忙遮风挡雨。对璃月放心吧,不过,在遇到某些他们难以解决的灾害时,别忘了帮个忙。 


  其次,你现在的工作是往生堂的客卿,历代往生堂堂主知晓你的身份,自然而然替你准备好了合适的身份与职位,不用担心自己到了哪里下一步该怎么办。你的工作量并不固定,有时多有时少,但无论如何,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坐在你身边难得安静等你工作完的某人,他虽然不说,可还是有自己的小孩子脾气的。


  而失忆这个毛病,是在天理战争时留下的后遗症。没有规律,有的时候走在路上会突然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好就好在有风在自己身边——温迪,风神巴巴托斯,也是我之前提到的某人,他总是会调皮地眨下眼,然后不动声色地包揽走所有事情,好让你好好休息,不被突然的空白所困扰。


  到了这里,你应该明白过来了,是的,温迪是你的爱人,你唯一的亲人,彼此灵魂相拥的伴侣。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岩与的风适配性最差,他自由活泼的性子总是让人难以应付,但是无法否认,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总是愿意去迁就这缕纯净的风,想要捉住他,所幸,现在这缕风是我们的枕边人。


  不过为了不让他担心你,你得知道,不要告诉他你失忆的事情,也不要表现出来。温迪当然知晓这件事,毕竟第一次失忆来得猝不及防(就算很快恢复了记忆),但是在失忆期间,他会紧紧跟着你,不让你做任何事情,依旧会笑嘻嘻地牵着你的手开玩笑说俏皮话,但是很明显他就是在担心你,就算是轻盈的一缕风也是会感到不安的,所以,不要让他知道。


  我大概猜到了你心里想的是什么——不让温迪知道,就不怕他事后跟你闹脾气吗?关于这一点你可以放心,他不会怪你的。温迪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岩的人,会知晓理解你这么做的原因,顶多闹点小脾气,拿苹果派就可以哄好,如果忘记了苹果派怎么做,菜谱放在厨房的第二个天蓝色柜子最上面的那层抽屉里。


  说回正题。与其担心温迪事后会不会跟你闹小脾气,你还是好好想想要怎么样才能不让他察觉吧。无处不在的风可是很难对付的,所以,记住这些事吧。


  与选择退位成为凡人的你一样,从不掌权处理政事的他是一位吟游诗人,用现在的说法就是一位自由歌手。浪漫的蒙德人总是有着不经意的小惊喜——


  相比起温迪平日里一口一个“老爷子”,挪揄时浅笑的“摩拉克斯”,情到浓时尾音在唇齿间模糊而又甜腻的“先生”“夫君”,你对于他的称呼,左右不过是“巴巴托斯”“温迪” ,除却偶尔的”酒鬼诗人”,没太多花样,也就在某些时候,你会称呼他为“妻子”,这些时候你得用心去琢磨,相信我,没一会儿你就能找到那些时候。


  所以,可不要被他套了话,要是顺着他喊了些他口中的爱称,失忆这件事自然而然就暴露了。


  他喜欢喝酒,无论是味道并不烈的蒲公英酒还是一口下去极度醉人的水火,只要是酒他来者不拒,喝起来就容易喝多。他的酒量实际上很难定义跟风一样琢磨不透,有的时候很容易醉有的时候千杯不醉,就像他喝醉后的状态一样随意。要记得盯着他,别让他偷偷摸摸去喝酒,就像我们的失忆一样,他的身体也没有完全恢复不可饮酒,如果他实在是馋嘴,你可以考虑给他一杯苹果汁,这个家里面有很多。放心吧,现在的他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如果实在说不过他——就算你对自己的口才很有自信,面对自己的爱人也会有失手的时候,倒也不是说不过他,只是,咳咳。这里怎么做我就不详细阐述了,你会明白的,比如,一个——(好几排内容在这里被划掉了,虽然能够猜到是什么但还是让人忍不住好奇具体写了些什么)。


  温迪的作息并不规律,再加上刚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不过一年的他现在仍旧极度嗜睡,早上起不来、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这都是正常现象,不用强行叫醒他,给他掖好被子、盖条毯子就可以了,让他好好休息,不过前提是他的一日三餐有好好吃。


  如果他睡着的时候你手上并没有什么工作需要处理,坐在他身边陪着他就好。感受到熟悉的气息迷迷糊糊的他会自己挪到你怀里的,这个时候你只需要陪着他。有的时候,风全身心地依赖在自己怀里也是一件妙事,不是吗?


  他最喜欢的食物是苹果,讨厌黏黏糊糊的食物,比如热奶酪和汤圆。如果他突然告诉你他要自己下厨做东西而且买好了全部材料,做好准备,那个时候调皮的风神一定会做一道海鲜,再笑眯眯地看着你吃下去。不要拒绝,这道菜只是形状跟海鲜的一样,口味是很正统的蒙德菜蜜酱胡萝卜煎肉的清香味道,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学会的,总之,要记得动筷子。朝夕相处的两个人想要看出不对来,看细节是很容易的。


  当然,你也可以借着这个由头占点他地小便宜,不要误会,这可不是幼稚,是礼尚往来,况且,只要要求不过分他基本上不会拒绝你。占了便宜后也不要忘记第二天给他准备一道腌笃鲜,就别让一个睡得迷迷糊糊的人下厨了。


  温迪早上如果起得早了你又恰巧有工作需要处理,他要么出门玩要么坐在你旁边看着你办公。不是什么重要的工作的话,安静了一会儿的吟游诗人就会想出各种方法来打扰你:大部分时候是弹琴唱曲,偶尔会端来甜点喊你喂他,干脆的时候是直接挪走你的墨。他就是不想你因为工作而忘记了休息,你可以让他等到你工作处理完,但别忘了给他喂一个甜点。


  直接无视也是一个方法,不过我想这个方法你不会尝试,一开始我也说了“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坐在你身边难得安静等你工作完的某人”,至于原因,当你阅读完后跟他相处了一会儿就能理解为什么了。如果你实在好奇,也可以尝试一下,至于会发生些什么怎么办,你得自己想办法了。


  如果温迪直接出门了到了午饭的时候也没有回来,许是被街道上的某些新奇玩意和吃食迷住了忘记了时间,也有可能是因为睡意突然上来了随便找了棵大树找了片树叶就睡着了,准备好了午饭就去找他吧。他要是有心避着你,那就得着好一阵了,不用着急,就当逛逛璃月港吧;若是发现了一只呼呼大睡的风精灵(温迪的原型),那就直接带回家吧,小心些别吵醒他就是了。


  偶尔空和荧会过来,一方面是为了了解温迪现在的状况好确认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蹭饭,是的,蹭饭。温迪本来是不会做饭的,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锻炼厨艺慢慢做得一手好菜,问了他也只会诶嘿一声敷衍过去,就当他给你准备的小惊喜吧。记得检查一下家里有没有创口贴备着,毕竟尝试一些稀奇古怪的菜的时候难免会出点小意外。不用询问,替不在意小伤口的温迪贴好创口贴就行了,若是他想说,他会告诉你的。


  细细想来,其实还有很多细节我没有告知你,但那些已经没有必要了,失忆的我。你也许会好奇我为何如此笃定你一定会明白,也许你在看这封信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不管是什么,我也只能这么回答你,在跟风相关的事情,我们有着天然的直觉。

  

  大概你会对有些事情感到难以置信,甚至从信中读出了些许不正经,我只能说,并不是你的错觉。我提笔之时无数次地想过我该如何描写我与他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该运用什么语音才能让你快速接受,最后,我思索了大概一个小时,还是放弃了,决定遵从本心来告诉你,毕竟我是你你是我,是能够明白自己的想法的。


  温迪确实是一缕自由自在的风,但是不用担忧,你是他甘愿尘埃落定的存在。若是某一天他想出门走一趟,可能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又不能陪他去,不用担忧,让他去吧,风自由自在的模样才是最为吸引你的,更遑论,他的风筝线一直在你手里。


  钟离


  xxxx年xx月xx日


  END.

评论(20)

热度(55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